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福建建宁:召开“检企联动增质效,法治保障促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建宁:召开“检企联动增质效,法治保障促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更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健康成长,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联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召开“检企联动增质效,法治保障促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检察院党组书记陈营检察长主持会议,市场监管部门,农业部门相关代表参会,倾听民营企业家代表心声,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邓高彬副检察长就如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解,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聚焦检察职能,推动建宁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情况。提出要依法能动履职,加大扰乱市场秩序、侵犯企业权益等犯罪打击力度,强化涉种业农业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倾力优化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回应企业关切,持续畅通涉企申诉渠道,深入推进涉企“挂案”清理,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做到送法进企制度化、常态化,促进企业依法规范有序运营,进一步传递安商护企的检察温度。

“大家对当前我县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如何”“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对检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各位畅所欲言……”干警与各民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

9名与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围绕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依法做优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推动企业保护诉源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民营企业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保障,以及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展开了热烈讨论,如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民事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的监督,加强对行政执法不规范、行政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等方面的检察监督,加强环境污染问题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建宁县检察院将充分运用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认真做好服务农业现代化工作,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