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福建建宁:筑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建宁:筑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百姓“养老钱”

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群体防诈“免疫力”,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前往辖区乡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面对面讲解常见涉老“食品”“保健品”等消费陷阱。同时结合办理的案件,以案释法向老年人群体揭露不法分子常用养老诈骗套路—画符、摸骨、量指,骗子利用老年人迷信且在乎家人安危的心里,制定详细作案流程并编写“剧本”,分工明确,专门选取老年人群体为作案目标,自称“算命先生”“风水大师”博取信任,之后诱导老人“破财消灾”,骗取他们的养老钱甚至是救命钱。

“大家要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知道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而不是‘寻仙问道’......”检察干警通过面对面普法宣传,消除老年人群体封建迷信心里,提高其辨别是非能力,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下一步,建宁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总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案特点和规律,坚持宣传开路,线上线下一体普法,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贡献检察力量。

建宁 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群体宣传不法分子常用养老诈骗套路—画符、摸骨、量指,引导群众消除封建迷信心理,织牢养老反诈防护网。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