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福建建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建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佳节临近,为筑牢端午节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福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大型农产品集中销售点,对过节礼盒、水果蔬菜、时令糕点、海鲜、粽子、熟制肉类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外包装是否破损发霉、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贮存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粽叶和糯米等原料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不符合安全标准情形。同时,加强对冷链食品进出货交易凭证、食品安全信息、外包装消杀记录及相关台账进行严格审查,详细了解当前冷链食品的流通、储存和销售情况,严守食品安全防线。

随后,干警耐心向农贸市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10余次。

下一步,建宁县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监督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类违法犯罪,为架起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民生桥”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