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创新分析会议模式 提升干警责任意识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下面请各位科室长对公诉科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这是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在召开检察业务、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会上的一幕。会议上,该院检察长要求各科室长对该院公诉工作进行的寻疵找弊。

  据悉,自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一改往年老做法,在总结往年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对分析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创新。

  在程序上,往年分析会议都是由全院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分管领导点评、检察长总结,对科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没有进行查摆和剖析,且会议时间长,往往要半天时间。采取新模式后,先由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宣读经检委会通过的季度分析报告,后由各科室长对其他科室的工作针对性的进行寻疵找弊并提出整改意见,再由分管副检察长点评,最后检察长进行总结。此举大大缩短了分析会议时间,只要一小时左右就能结束会议。

  在会议内容方面,采取新模式后,该院要求各业务科室分别制作分析报告上报到案管中心,由案管中心汇总形成,经检委会研究通过,并上报市院案管中心和在全院大会上通报,此举增强了科室干警制作分析报告的责任意识和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忧患意识。

  此外,该院往年参会人员范围是科室负责人和院领导,采取新模式后,参会人员扩大到全院干警,全院干警都能对季度各项检察工作有个大致了解,并明确下季度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到全院工作中来,从而提升了干警的大局意识。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