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召开联席会议联合部署林业生态复绿工作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针对近期占用林地开山种果树现象频发,为进一步做好闽江源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森林公安召开联席会,在总结参会人员研究探讨的意见建议后,就如何开展林业生态复绿工作达成了共识。

  据悉,联席会议要求参会单位一致决定要在认真学习《林业刑事案件生态复绿管护若干规定》的基础上,全面提高政法工作人员对生态复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服务建宁生态建设。同时,各参会单位就工作职责、分工协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林业刑事案件生态复绿工作中各部门的相关职责: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的、检察机关对案件作相对不起诉的、法院对判处缓刑案件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案件,分别由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督促被告人与林地使用权人签订林业刑事案件生态复绿管护协议,并发出植树令与管护令。同时,共识还要求各单位指定联络科室和联络人员定期对开展生态复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商议解决具体问题的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林区稳定,该院还牵头组织县法院、县森林公安分局、县国有林场、县林业投资公司和黄坊乡人民政府五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共同制定了《国有林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营造对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活动中,共对3起盗伐林木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对2起林木纠纷事件进行了调解处理,从而使停产已达半年之久的国有林场恢复生产。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