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专题部署林区派驻检察工作维护林区生态建设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针对近期盗伐、滥伐林木事件频发的现象,森林植被等生态损失严重,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深入该县国有林场派驻检察联络室,对相关案件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如何开展打击预防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调研中,建宁县检察院与建宁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近期林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系列问题,并结合县林业经济建设的实际,就下一步更好开展检察联络室工作达成共识。

  根据共识,建宁县检察院决定联合公安、法院对林业易发案地区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盗伐、滥伐等毁坏林木犯罪及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同时,该院决定“多形式、多媒体、多方法”地全面加强法律宣传,在检察联络室开设法制专栏项目,并定期有针对性的召开企业与邻近村联席会议,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努力提高公民的遵纪守法和良好的公德意识。

  此外,建宁县检察院还将全面强化联络室在生态环境领域刑事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对有案不立或以罚代刑的毁林案件,要查源头、堵漏洞,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监督查办破坏生态环境案件。

  据了解,建宁县检察院与林场双方决定依托检察联络室每季度召开2次联席会议,针对案件易发地段,进一步协助林场建成监控系统,动态监控林区内的林木砍伐、木材运输、森林火灾等情况,有效应用科技手段保护林业生态环境资源。

  截止目前,该院已协助该林场走访县公安、电信等部门,在林区主要交通干道上均已安装监控设置。另外,该院还积极协助国有林场建立健全内部制约管理制度,完善了各职能部门的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有效遏制了在林区范围内盗伐、滥伐林木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检察院
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6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